@老相册 蹭个热点。随便找了张图用半个小时编出来的😂。因为本人生在北京,所以假装照片是在北京/北平拍的。关于说话方式和耍蛇不符合事实的指出来就好啦不要深究哈🌚



“哟,钱串子?卖的啊还是耍的啊?”早市儿今天来了个把玩蛇的小子,总瞧着有些面熟,又没想起来是谁。

“大哥真识货,来来来快瞧瞧,打了这么些年仗,这吉利玩意儿已经不多见了。”

“边儿去,拿远点,这玩意儿差点咬死我家哈巴狗,吉利?”我哥们儿几乎是蹦着躲开。怎么没被大褂儿跘这脚?平时笨手笨脚的。

我忍着没笑出声:“你大爷的别乱吓唬人,那狗病了好几天,就差办个白事了。”

“去你的,哪儿凉快哪儿呆着。”

各位想听实话么?半个月前就在他家里屋,蛇追狗,人追蛇,狗没事儿,人被叨了。亏的不是串子。这事儿我拿他开了好几次涮了。

“对不住了这位爷,瞧我这张嘴,可您看我又不是成心的是不是。手!”那小子啪一声拍开旁边小孩伸过来的手,吓得孩子靠着墙根儿不跟吱声,又禁不住好奇地探头看。

串子作势弓起脖子,细小的红信进进出出。我和哥们儿下意识的往后挪了一步。

“谁家小屁孩这么手欠。您别看我也就二十几,其实十岁起我就跟着家里老头跟蛇打交道。您问我耍还是卖,我这么说吧,耍着卖,钱串子也分好串子和赖串子,就这鳞片的颜色(shǎi),这信子,信……信……”

刚才伸手的小孩愣了片刻之后嚎叫着跑了,耍蛇的小子一只手紧紧攥着蛇的七寸不敢放手,另一只的手腕渐渐布满了血污。蛇毒让他的血液流得缓慢且显出病态的棕色。没等人群反应过来,对面卖刀的大婶儿挤过人群一膀子把那串子削成两截,耍蛇的才如释重负地瘫在了地上。

“最近的大夫在哪条胡同?嘿!你!救人呢!别照了!”路过的大壮说着就一把背起耍蛇的小兄弟跟着认路的消失在了我们的视线里。

终于想起来了,脸熟的不是他,是他家老头。十年前在另一条胡同里耍蛇讨生计,听说后来还混出了点名堂。这小子怕是刚出师吧,可惜了,可我还是更喜欢他爹的把式。

老相册:

街头

1949年,中国,Jack Birns摄

---

微信公众号:老相册


评论
热度(249)

© Я Готов | Powered by LOFTER